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核汙水排放入海 南韓報告:對南韓海域影響非常有限

  • 時間:2023-02-16 2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福島核汙水排放入海 南韓報告:對南韓海域影響非常有限
南韓研究報告指出,日本福島核電廠預計排放的核汙水對南韓水域的影響將小到可忽略不計。(共同社/RT/達志影像)

根據今天(16日)公佈的一項南韓政府研究報告,日本福島核電廠預計排放的核汙水對南韓水域的影響將小到可忽略不計。

南韓海洋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of Oce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一位官員說:排放核汙水後的「變化將小到難以被檢測到。」

該機構和南韓原子能研究院(Korea Atomic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的一項模擬研究顯示,在十年內,氫的放射性同位素氚(tritium)的含量,每立方公尺將增加0.001貝克(Becquerel, Bq),而目前南韓水域測到的氚平均含量為每立方公尺172貝克。 「貝克」是測量輻射活度的單位。

這項研究結果公布之際,南韓總統尹錫悅正尋求改善多年來與日本的緊張關係。

日本上個月表示,福島核電廠的核汙水可能會在「今年春季或夏季」排放大海。

此舉引起中國和南韓等鄰國的擔憂。

2021年,在漁業團體和環保組織的抗議下,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曾對官員下令,就日本排放核汙水入海的決定,探索向國際法院提起請願的可能性。

日本一再表示,監管機構認為排放這些核汙水是安全的,在經過淨化裝置處理後,除了氚以外的多數輻射物質將可被去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