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色「遮羞布」!中國公安壓制陳情抗議出新招

  • 時間:2023-02-20 09: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藍色「遮羞布」!中國公安壓制陳情抗議出新招
中國公安祭出藍色「遮羞布」壓制陳情抗議。(推特)

網傳影片顯示,中國公安當局為壓制陳抗活動,避免被手機拍攝散播,已發明兩人一組手持巨幅藍色布幕,先遮住示威者,然後進行逮捕。17日在南京投入實戰使用,被網友譏為「遮羞布」。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政以來,中國大陸維權運動遭到強力壓制,但疫情3年來,多地出現維權抗議行動,近來的大型陳抗「白紙運動」、「白髮運動」更因網路直播而舉世皆知。

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發布影片指出,有網友在微信視頻號刷到一個公安演習,具體時間不詳,但是可以看出,有關部門已經就如何應對舉白紙等行為進行了針對性訓練。

演習影片顯示,有民眾舉白紙抗議,公安兩人一組手持巨幅藍色布幕阻擋另一持手機的民眾,其後相繼出現外兩組持布幕的公安,完全遮蔽住抗議民眾。

推特網紅「方舟子」轉發這段影片表示,他還以為中國員警變文明了,只遮擋示威者不抓人,原來是先遮擋再抓人,質疑公安目的是為了不讓人拍到怎麼抓人的。

數名網友譏稱藍色布幕這是「遮羞布」。

有網友評論:「整這麼大動靜,費了半天的勁兒,就是為了遮蓋兩件事:有人和平地舉了張白紙,警察對和平舉白紙的人動粗。」

還有網友形容這是防止「我不能呼吸」被拍到;「中國維穩技術天下第一」。

但也有網友指出,影片背景明顯在夏天,員警操北方口音,應不是針對去年底才出來的白紙運動。這應付少數人還行,白紙運動就難辦了。

據網友轉發的影片顯示,中國公安這套藍色遮羞布戰術已經投入實戰使用。

網路訊息顯示,南京市房管局門口17日上午遭到多名「蘇寧檀悅」業主陳情抗議,因為開發商延期不交屋。

影片顯示,當局出動大批員警到現場壓制排除,過程中就動用數組藍色布幕持續遮住抗議民眾,期間有抗議民眾被數名巡防隊員抬走。

儘管影片可見許多路過民眾拿出手機拍攝,但都看不見被遮蔽的裡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