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鳳梨釋迦出口成長 自動販賣機東京亮相

  • 時間:2023-03-04 11: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鳳梨釋迦出口成長  自動販賣機東京亮相
圖為台東鳳梨釋迦(資料照片/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4日)表示,去年12月起再度啟動鳳梨釋迦產銷措施,僅3個月進度已逾目標1.5萬公噸一半,出口成長4.7%,台灣冷凍農產品自動販賣機將在東京食品展首度亮相,深耕日本市場。

2021年9月20日起,中國暫停輸入台灣釋迦,因應鳳梨釋迦產季為12月到隔年4月,農委會去年12月再度啟動產銷措施因應。彙整至3日,農委會今天指出,規劃出口5000公噸、內銷7000公噸及加工3000公噸,總計1萬5000公噸,已執行8709公噸,僅3個月,進度已超過目標一半。其中出口已達2838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4.7%,並新增拓銷汶萊 、韓國等國。

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表示,外銷日本品項擴增中,上年度行銷時,冷凍鳳梨釋迦獲得日本消費者喜愛,詢問度高,因此今年夏天除了將主打切丁塊小包裝、釋迦甜點等,並製作電子版的「台灣鳳梨釋迦販售地圖」,將提供日本貿易商上傳網路平台提供日本消費者。

林志鴻指出,今年也與日本通路業者合作,在即將開展的東京食品展上首度亮相「台灣冷凍農產品自動販賣機」,銷售台灣毛豆、石斑魚及鳳梨釋迦等獲日本消費者肯定的台灣優質農特產品,展後就會在通路布建販賣機展開銷售,方便日本消費者選購、食用。2023東京國際食品展將於7日至10日舉行。

雖然產季4月截止,林志鴻說,冷凍鳳梨釋迦至夏天都能銷售,今年夏天將在日本主打系列冷凍產品,今年達成外銷達標應該不是問題,且會深耕日本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