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東釋迦銷中 防檢署:檢疫不鎖定對象、核發5批

  • 時間:2023-12-08 21: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東釋迦銷中 防檢署:檢疫不鎖定對象、核發5批
台東鳳梨釋迦5日恢復輸銷中國,防檢署檢疫不鎖定對象,累計核發5批輸出。(圖:中央社)

5日台東首批鳳梨釋迦恢復輸銷中國。防檢署表示,中國海關總署今天(8日)在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提供核可輸入的業者名單,但防檢署檢疫不鎖定對象,累計核發5批輸出。

針對台東鳳梨釋迦5日從高雄出港,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發布新聞指出,中國海關總署6月20日恢復台灣釋迦輸入,但是迄今沒有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提供輸入相關檢疫的規範,因此5日起受理業者申請輸出檢疫5批,採用原本的做法辦理。

防檢署表示,今天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接獲中國海關總署提供第2批鳳梨釋迦包裝場及果園名單,核可輸銷鳳梨釋迦計37家包裝場及供果園1288處。

防檢署副署長杜麗華表示,防檢署並不會鎖定對象進行輸出的檢疫作業,重點是業者申請輸出的果品必須符合規定、通過檢疫,則防檢署會核發檢疫證明。

防檢署補充,針對申請輸出的5批果品,取樣及目視檢查確認沒有介殼蟲等有害生物後,在無加註特殊內容條件下,核發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共計輸出7226箱、4萬3356公斤。

防檢署重申,中國大陸2021年9月20日起以介殼蟲為由,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釋迦輸入後,防檢署即積極拓展其他外銷市場,並持續要求與中國進行科學與技術性對話,爭取恢復貿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