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具機展回歸 蔡總統:台機械業成供應鏈樞紐

  • 時間:2023-03-06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工具機展回歸 蔡總統:台機械業成供應鏈樞紐
總統蔡英文(前排中)6日上午在南港展覽館1館,出席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開幕典禮,與貴賓一同剪綵後比讚合影。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出席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開幕典禮時指出,機械業產值連續5年破兆,工具機去年出口更是破30億美元,表現亮眼,台灣機械產業生態系已成為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樞紐,政府將持續支持機械業發展,成為產業更堅實的後盾,而在疫後特別預算方面,政府也會強化廠商體質、留住人才,讓產業以最快速度掌握未來新商機。

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疫後盛大回歸,超過1,000家來自18國/地區參展商,使用近6,200個攤位,預期將吸引國內外5萬人參觀,主辦單位之一的外貿協會預期,此展將是今年初經濟復甦的重要觀察指標。

蔡總統在開幕典禮致詞時指出,自2016年上任以來,每屆展覽都親自出席,見證機械業的進步與發展,而台灣機械業已連續5年產值破兆,出口額佔我國總出口比重將近6%,提供超過35萬個就業機會,尤其去年工具機出口額已破30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8.6%,表現相當亮眼,且台灣機械業已成為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樞紐。總統說:『(原音)現在台灣機械產業已經從精密機械邁向智慧製造,成為台灣的第三個兆元產業,在各方的努力之下我們共同建構出具有高度韌性和競爭力的機械產業生態系,並且成為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樞紐。』

總統表示,機械業堅實的產業基礎是政府過去數年的防疫夥伴,未來政府將持續力挺機械業,成為台灣產業更堅實的後盾,而政府在疫後特別預算規劃中,除了會協助產業更有能力因應變局,也希望強化機械業在內的廠商,專注於智慧化和低碳化,在緊急變動的時候,強化產業體質、留住人才,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未來的新商機。

總統也提到,面對淨零轉型的國際趨勢,政府會協助產業轉型,行政部門會全力與產業合作,產業每前進一步,台灣也就前進一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