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盼年輕人赴屏東創業研發 感受家鄉進步與改變

  • 時間:2024-03-16 15: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總統盼年輕人赴屏東創業研發 感受家鄉進步與改變
蔡總統出席「台北市屏東同鄉會第20屆第3次會員大會」。(總統府 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出席台北市屏東同鄉會會員大會致詞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緊密合作,讓屏東持續發展,期盼更多年輕人到屏東創業、就業及研究發展,並鼓勵在外地打拚的鄉親們多回到屏東,感受家鄉的進步與改變。

蔡總統出席「台北市屏東同鄉會第20屆第3次會員大會」致詞時表示,屏東是她的家鄉,每次來參加屏東同鄉會活動,都讓她有「回家的感覺」;屏東同鄉會為在地的學子、家庭提供許多實質幫助,創造善的循環,也感謝同鄉們一直以來對她的支持。

總統說,這幾年,與同樣來自屏東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努力打拚,像是恆春旅遊醫院的改建、升級計畫,從她剛上任,歷經4任行政院長,終於重建完工,在去年底,全新的醫療大樓正式啟用。

她指出,除了總病床數增加到137床,也增設高階醫療設備,成為恆春半島最完善的醫療機構,能滿足鄉親的就醫需求,也是屏南地區醫療品質的一大助力。

總統提到,台9線南迴公路「雙流到新路段」拓寬工程去年底核定經費,實現南迴公路拓寬的最後一哩路,還有大家都很期待的「高鐵延伸到屏東」也核定定案,這些建設都讓交通路網更加完整,縮短了城鄉落差。

總統也表示,全長141公里的屏鵝公路全線電纜地下化的工程,也在蘇貞昌任內完成;這項工程原本要耗費10年,但蘇貞昌下定決心,在最短時間內完工,重現國境之南乾淨又美麗的天際線。

總統強調,中央與地方政府緊密合作,讓屏東這幾年一直在往前走,地方建設及生活環境改善,也期盼更多年輕人到屏東創業、就業及研究發展;未來,她卸任總統後,也會繼續全力支持屏東的發展,期盼在外地打拚的好朋友們有機會多回到屏東,感受家鄉的進步與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