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魯道任命特別報告員 調查中國涉嫌干預選舉

  • 時間:2023-03-07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杜魯道任命特別報告員 調查中國涉嫌干預選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前)。(檔案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6日表示,將任命一位獨立特別報告員,調查中國干預加拿大選舉的指控。杜魯道並宣佈,將對傳聞的外國干預進行單獨的新調查。

加拿大媒體最近引述匿名情報來源發表詳細的報導,指控中國策劃干預加拿大2021年和2019年的選舉。

杜魯道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將任命一位獨立特別報告員,他將擁有廣泛的任務,就打擊干預以及加強我們的民主,提出專家建議」。

杜魯道說,特別報告員將是一位「傑出的加拿大人」,有權就外國干涉提出建議,包括公開調查。

杜魯道也表示,他已要求國會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議員,對所謂的外國選舉干預展開調查。

情報監督機構、加拿大國會國家安全和情報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and Intelligence Committee of Parliamentarians,NSICOP)將進行調查,並向國會報告調查結果。

杜魯道也說,他將要求另一個監督機構「國家安全和情報審查局」(National Security and Intelligence Review Agency,NSIRA),檢討加拿大國家安全機構如何處理外國的干預威脅。

杜魯道表示,「所有這些措施,將使我們更加了解過去兩次選舉中發生的事情,外國政府如何試圖干預,加拿大的安全機構如何應對干預的威脅,以及資訊如何在政府中流通」。

杜魯道和加拿大最高安全官員都承認中國的干預企圖,但他們堅稱,選舉結果沒有因此而改變。他們也尚未證實媒體的報導。

中國否認所有干預的指控,並表示沒有興趣干涉加拿大的內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