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統一就不缺蛋? 陳吉仲:台灣不進口疫苗蛋

  • 時間:2023-03-08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兩岸統一就不缺蛋? 陳吉仲:台灣不進口疫苗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8日表示,中國是有施打禽流感疫苗的國家,這也是為什麼農委會不從中國、越南、印度等地進口雞蛋的原因。(資料照/圖:中央社)

國內面臨缺蛋危機,中國人大代表鄒振球說,兩岸和平統一後,台灣缺蛋問題就可以解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8日)回應,中國是有施打禽流感疫苗的國家,這也是為什麼農委會不從中國、越南、印度等地進口雞蛋的原因。

針對大陸媒體報導,「台灣省」全國人大代表鄒振球提出兩岸統一後,台灣缺蛋問題就可以解決的說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8日出席立法院財政等委員會聯席會議前受訪指出,台灣不會進口有施打過禽流感疫苗國家,所生產的雞蛋。他說:『(原音) 中國本身有施打禽流感疫苗,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願意、也不會從有施打禽流感疫苗的地區,包括越南、印度等地進口雞蛋。』

陳吉仲指出,中國有10幾億人口,本身也面臨很大的糧食安全問題,在國際市場上大幅搶糧,過去台灣很多農產品,包括稻穀等都陸續供應給對岸,台灣也樂於與中國和其他國家分享農業生產技術,為全世界的糧食安全、氣候變遷貢獻心力。

媒體也詢問,若3月底雞蛋危機無法解除,是否會請辭下台負責?陳吉仲說,這段時間造成消費者、店家不便,他感到非常抱歉,會盡全力在3月底前補足缺口,個人對職位不會戀棧,如果沒做好,當然會知所進退,只要在位一天就會做好該做的事情。

陳吉仲也提到,目前中南部天氣回穩、2月禽流感高峰期已過,預計3月到6月國內雞蛋生產會陸續回穩,3月底前也會有超過500萬顆雞蛋進口,目前除了澳洲外,也積極尋求檢疫、衛生條件都符合的進口國,若有消息會盡快對外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