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疑圖利金主買特農地 鄭文燦:黃國昌烏賊大戰救不了高虹安

  • 時間:2023-09-21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遭疑圖利金主買特農地 鄭文燦:黃國昌烏賊大戰救不了高虹安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資料照/中央社)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桃園市長任內,圖利特定金主購買「特農地」;鄭文燦20日已駁斥黃國昌的說法。鄭文燦今天(21日)受訪時表示,黃國昌想要圍魏救趙,烏賊大戰對民主沒有幫助,「這樣也救不了高虹安」。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桃園市長任內,圖利金主購買「特農地」,鄭文燦隨後再「解編」,讓特定人士賺取暴利。鄭文燦20日發出聲明,駁斥黃國昌的說法沒有證據,是政治鬥爭與抹黑。

由於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也陷入迅速批核都更案的爭議,外界質疑黃國昌標準不一。鄭文燦21日到台8線谷關至德基段視察受訪時再次表示,黃國昌想要圍魏救趙,但是抹黑不能取代事實;烏賊大戰對民主沒有幫助,「這樣也救不了高虹安」。鄭文燦說:『(原音)我覺得作為法律人,他做了一個非常壞的示範,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下任意指控,合法申請、合法審查的案件要經過內政部、農委會層層把關,地方政府也沒有權力影響,有些個案會過、有些個案不會過,內政部網站都有紀錄。我覺得這樣的烏賊大戰對民主政治沒有幫助,這樣也救不了高虹安。』

針對液態蛋標示問題,鄭文燦表示,殺菌冷凍的液態蛋仍要標示來源地,農業部6月時對食藥署的規定有誤解,農業部也為此正式道歉。鄭文燦表示,農業部7月已通知業者必須按照規定標示,殼蛋或液態蛋都要標示來源產地,只有加工處理過後,才能改為台灣製造;這是基本的分界,政院也請食藥署依照規定稽查。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餘波盪漾,外界質疑與民進黨派系鬥爭有關;鄭文燦說,這是沒有事實的猜測。鄭文燦表示,陳吉仲是台灣農業轉型的重要推手,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陳建仁都非常肯定他。

鄭文燦表示,年初蛋荒,黑市一顆雞蛋價格高達新台幣9元或10元,政府不可能放任不管,陳吉仲決定啟動調節措施。鄭文燦表示,為了兼顧消費者和蛋農權益,農業部也編列44億元的畜禽舍升級改善預算,這樣的用心應該被肯定。

鄭文燦說,陳吉仲因為不希望假訊息和刻意製造的抹黑影響農業部,才決定請辭,他肯定陳吉仲的承擔,民進黨內沒有不同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