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UKUS帶來就業 澳洲總理:南澳洲將「大幅受惠」

  • 時間:2023-03-11 19: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AUKUS帶來就業 澳洲總理:南澳洲將「大幅受惠」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1日)表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防禦協議將讓南澳洲「大幅受惠」。(美聯社/達志影像)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11日)表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防禦協議將讓南澳洲(South Australia)「大幅受惠」,依照該協議,澳洲預計將購買達5艘的美國維吉尼亞級(Virginia class)核動力潛艇。

路透社本週引述美國4名官員的話報導,澳洲可能在2030年期間購買這批潛艇,作為華府、坎培拉跟倫敦之間協議的一部份,而這將對中國的軍事增強帶來一項新挑戰。

艾班尼斯的聯邦政府已表示,將在南澳洲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建造潛艇,但南澳洲州長馬利納烏斯卡斯(Peter Malinauskas)本週表示,還不清楚訂單的數量。

艾班尼斯今天被問到,在AUKUS協議下,有多少潛艇將在澳洲建造,他回答,13日將會宣佈。

他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訪問期間,透過當地媒體報導表示,「這與就業有關,包括製造業的就業,阿得雷德特別是這項消息的一大受惠方,還有西澳洲(Western Australia)。」

艾班尼斯今天稍晚將離開印度,並前往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就AUKUS展開協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