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聚焦勞工等議題 印太經濟架構舉行第2輪談判

  • 時間:2023-03-20 07: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聚焦勞工等議題 印太經濟架構舉行第2輪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 (圖:推特)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9日表示,已針對勞工、環境、數位貿易與技術援助等議題,就「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IPEF)舉行了第二回合談判。

為強化美國與印太地區國家的經濟連結,制衡中國在這個地區的影響力,拜登去年5月23日在出訪日本期間宣佈啟動「印太經濟架構」。

這項架構涵蓋四大支柱,包括貿易;供應鏈;乾淨能源、減碳和基礎建設,以及稅收和反貪腐,會員國能選擇參與哪些支柱。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和商務部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這項最新談判3月13日到19日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在這場談判之前,美國官員分享了對勞工、環境、數位貿易與科技援助等「第一支柱」(Pillar One)的談判文本。

聲明指出,印太經濟架構的合作夥伴商議了這份文本,並針對先前在布里斯本(Brisbane)和新德里(New Delhi)會談中提出的其他議題,展開後續會談。

聲明中說,貿易代表署和商務部將在隨後公佈有關下一輪面對面談判的更多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