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度遭判25年 盧安達飯店英雄原型3/25將獲釋

  • 時間:2023-03-24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一度遭判25年 盧安達飯店英雄原型3/25將獲釋
魯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圖為他2020年8月遭控犯下恐怖主義罪行,被捕時公開畫面。(路透社/達志影像)

盧安達政府一名消息人士今天(24日)表示,好萊塢電影「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將在25日被釋放。他因恐怖主義罪刑正在服刑25年的刑期。

魯塞薩巴奇納2021年9月遭到判刑,他被指控與一個反總統卡加米(Kagame)的組織有關聯。魯塞薩巴奇納否認所有的指控,並拒絕參加被他及他的支持者稱為一場政治騙局的審判。

消息人士說,魯塞薩巴奇納將先飛到杜哈,接著再到美國,並補充表示,在此之前, 魯塞薩巴奇納致函給總統尋求赦免。 

華府稱他是遭到「不正當拘留」,部份原因在於華府所謂的,缺乏公平審判的保障。魯塞薩巴奇納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

魯塞薩巴奇納是卡加米政府直言不諱的批評人士,坦承在反對派團體擔任領導者的角色,但拒絕要為其武裝組織發動的攻擊負責。法官審理認為這兩者難以區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