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首相力阻同志倒戈 通過盧安達法案

  • 時間:2024-01-19 07: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首相力阻同志倒戈 通過盧安達法案
英首相蘇納克力阻同志倒戈,通過盧安達法案。 (圖:英首相府)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7日力阻保守黨同志倒戈,通過把尋求庇護者送往盧安達(Rwanda)的計畫;但這場勝利代價高昂,不僅削弱他的威信,恐怕也會加深黨內對立。

 路透社報導,蘇納克為化解黨內右翼倒戈,曾向要求他加強立法對付非法移民的議員做出象徵性的妥協,但中間派擔心此舉可能違背人權。

最後,近60名反對者只有11人決定在下議院的投票投下反對票。有些人擔心,如果他們不支持,可能會不經意地導致政府垮台。

由於保守黨在今年大選前的民調落後反對黨工黨,部分議員對拒絕選民可能認為可減少非法移民的計畫有疑慮。

蘇納克辦公室發言人表示:「今晚該法案的通過標誌我們阻止(移民)船隻的計畫邁出了重要一步。」   

「我們有一個計畫,我們取得了進展,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立法將確保我們有航班飛往盧安達,阻止人們穿越英吉利海峽進行危險的旅程,並阻止(移民)船隻前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