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中著手建交 美警告:中國承諾經常落空

  • 時間:2023-03-25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宏中著手建交 美警告:中國承諾經常落空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圖:推特)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25日)表示,雖然宏都拉斯可能與台灣斷交並轉而與中國建交一事是個主權決定,但中國常用未兌現的承諾來交換承認。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表示她的政府將準備與北京建立外交關係後,宏國總理在這個星期啟程前往中國。宏都拉斯是台灣目前14個正式邦交國中的一個。

中國正在中美洲逐步擴大足跡,而當地曾是鞏固支持台灣的基地,同時也是美國擔憂北京影響力不斷擴大的後院。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雖然宏都拉斯與台灣可能斷交並轉而與中國建交是一個主權決定,但中國常常並未兌現他們的承諾。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表示,「不論宏都拉斯的決定是什麼,美國都將在我們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下,持續深化並擴大與台灣的接觸。」

台灣是個可靠、理念一致的民主夥伴,而台灣在全球的夥伴關係將提供「重要與永續的益處給這些國家的人民」。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說,「我們強烈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接觸,並持續站在民主、良好治理、透明以及持守法律治理的一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