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政府誓言 舉行大選前繼續鎮壓異議

  • 時間:2023-03-27 14: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緬甸軍政府誓言 舉行大選前繼續鎮壓異議
緬甸軍事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AFP)

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27日)表示,政府將會舉行選舉,但也誓言不會放鬆對反對派的鎮壓。

緬甸軍政府在數周前坦承,尚未控制足夠的領土來舉行大選。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未提出證明的選舉舞弊為由,推翻由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民選政府,自此緬甸一直處於動盪之中。

政變引發了軍方與少數民族叛亂分子的新一輪戰鬥,並產生了數十支反軍政府的「人民防衛部隊」(PDF)。緬甸大片國土正遭受戰鬥的蹂躪,經濟殘破。

敏昂萊在緬甸軍人節閱兵典禮上,告訴8,000多名軍人,軍方將對反對者和民族主義叛亂分子採取「果斷行動」。

敏昂萊說,「NUG及其所謂的PDF走狗的恐怖行為,需要永久解決」。他指的是反對派「緬甸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 NUG),這是一個由被罷黜的國會議員組成的機構,致力於扭轉緬甸的政局。

敏昂萊表示,軍政府將在國家緊急狀態結束後,舉行「自由、公平」的選舉。

緬甸軍政府原本承諾今年8月舉行大選。但在上個月,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兩年,並以尚未控制足夠領土來舉行投票為由,再度延後選舉。

敏昂萊說,在舉行任何選舉之前,「寧靜和穩定,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