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雨遲遲不到南部! 清明連假首日迎華南雲雨帶

  • 時間:2023-03-30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春雨遲遲不到南部! 清明連假首日迎華南雲雨帶
氣象局預估鋒面迅速通過後,31日起,水氣就會稍微減少,直到清明連假首日才會再度迎來東移的華南雲雨帶。(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30日)受到鋒面過境及東北季風稍微增強的影響,為南部以外的地區帶來一些降雨,北部也稍微轉涼;但是明天起,水氣就會減少,北部高溫也會回升;直到清明連假第一天才會再度迎來東移的華南雲雨帶,只是依舊滋潤不到南部,而且隔天雨勢就會趨緩,直到收假日才可望再度盼來另一波春雨。

隨著鋒面在30日通過台灣,東北季風也稍微增強,不過由於這道鋒面結構不佳,東北季風的強度也不足,因此僅為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帶來一些降雨,而且雨勢並不大,至於南部依舊苦旱!此外,氣溫也只有北部地區稍微轉涼,白天高溫將下滑到攝氏20度上下,其他地區仍可維持24度以上,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甚至上看28-31度;低溫方面,西半部和東北部則是17-19度,花東則可落在21-23度。


 (氣象局提供)

預估這道鋒面迅速通過後,31日起,水氣就會稍微減少,只剩東半部地區和中部以北山區還是有些降雨,其他地區則以多雲的天氣為主;與此同時,東北季風也會跟著減弱,北部高溫也將逐漸回升至24-26度。

需要留意的是,4月1日清明連假第一天將再度迎來東移的華南雲雨帶,只是強度不如第一波,也不會有劇烈的雷雨,而且依舊滋潤不到南部,同時隔天雨勢就會趨緩,直到收假日才可望再度盼來另一波春雨。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說:『(原音)首先在1日、2日的時候,又會有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所以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又會有些下雨的情況出現,那目前看起來應該是1日的時候,水氣會是最多的時候,然後2日之後,水氣就會開始慢慢減少;那到了3日、4日,應該就是這個連假天氣比較穩定的時候,只剩下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些局部降雨出現,另外就是午後中部以北山區可能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那到了清明連假收假日、5日那一天,會有個峰面逐漸地接近,到時候在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陸陸續續都會有些降雨出現,不過鋒面接近的時間點還需要觀察。』

此外,4月3日、4日起,直到5日收假日的白天,由於風向逐漸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因此天氣也會轉為暖陽天,西半部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8度以上,南部內陸地區甚至上看32、33度,東半部地區則是26、27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