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工文學獎 青少年評審開放報名4/30截止

  • 時間:2023-04-03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移民工文學獎 青少年評審開放報名4/30截止
2023移民工文學獎青少年評審開放報名到4月30日為止。(圖擷自英雄旅程臉書粉專)

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即日起徵件到6月5日為止,參賽作品除了可以角逐首獎、優選和評審獎,今年和以往一樣,也設立了青少年評審推薦獎,即日起開放15到20歲青少年報名擔任評審,獲選的青少年評審將有權力決定兩萬元獎金獎落誰家。

移民工文學獎停辦兩年後,今年由英雄旅程股份有限公司重啟徵件到6月5日,本屆邀請移民工、新住民和新二代以五大語種包含泰語、緬甸語、越南語、印尼語和菲律賓語創作,最終不只會選出1名首獎、1名評審獎和3名優選,還會由5位青少年評審選出3名推薦獎,每一位青少年評審推薦獎得主將可獲得獎金台幣兩萬元和獎盃一座,而主辦單位正在招募青少年評審團。

英雄旅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謝易芸表示,凡是15到20歲且對移民工、人權議題或對文學有興趣的青少年,都歡迎填寫線上報名表,獲選擔任評審的每一位青少年,將負責閱讀20到30篇中譯作品,謝易芸說:『(原音)以往前幾屆,其實最高有一屆我們收到685件的參賽作品,我們收到這些作品之後,一律會先經過母語評審進行第一階段的初審,最後才會每一個語種挑選最多10篇,加起來總共是50篇的作品,那為什麼說(青少年)每一個人都要閱讀到20到30篇這個篇數?原因是我們希望每一個作品並不是只被一個人看見就被評分。』

謝易芸透露,青少年評審推薦獎的設立,不只是為了探尋青少年的偏好、納入多元的聲音,也希望藉由移民工的創作打開青少年的視野,為了挑選出最適合的人選,報名表上的自我介紹和參加動機,將會是重要篩選依據,報名表開放到4月30日為止,歡迎全台青少年把握機會儘速報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