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德納CEO訪上海見陳吉寧 表態加速在滬投資

  • 時間:2023-04-05 13: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莫德納CEO訪上海見陳吉寧 表態加速在滬投資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4日訪問上海,並和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面。 (圖:推特)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近期低調訪問上海,並和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面,強調將加快在滬投資布局。業內人士透露,莫德納正尋求與中國廠商合作的機會,但仍面臨不確定性。

綜合第一財經、澎湃新聞報導,班塞爾的訪問行程雖然低調,但在上海的生物製藥業中引發高度關注,「不少業界人士期待希望他們來投資上海,並把業務和生產線帶進來」。

報導提到,班塞爾4日訪問上海時表示,目前全球製藥行業處於關鍵時期,這次訪問上海充分感受到這座國際化大都市致力於發展醫藥產業、提供健康服務,並具備穩固的基礎和豐富的資源。「將加快在滬投資布局,攜手中國合作夥伴開展研發生產,以製藥新技術、新產品更好造福廣大患者」。

報導引述一名位於上海的疫苗產業相關人士透露,莫德納正尋求與中國廠商合作的機會,但仍面臨不確定性。

去年9月,班塞爾在東京受訪時曾提到已和中國政府討論供應COVID-19疫苗的議題,強調「我們是開放的,而且有能力」,但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班塞爾此次造訪上海也與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面。

據報導,陳吉寧提到莫德納是技術領先的創新型醫藥企業,而生物醫藥產業是上海重點布局的3大領先產業之一,雙方合作領域十分廣闊。

他歡迎莫德納把自身科創優勢與上海產業優勢、市場優勢、資源優勢更加緊密結合,加大在滬投資力度、完善研發生產布局,讓更多新技術、新產品在上海落地,分享行業發展機遇和先進經驗理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