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台海衝突 澳洲司令:印太安全攸關澳洲利益

  • 時間:2023-04-11 12: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談台海衝突 澳洲司令:印太安全攸關澳洲利益
澳洲國防軍司令康貝爾(Angus Campbell)(資料照片/ 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澳洲國防軍(Australian Defence Force)司令康貝爾(Angus Campbell)今天(11日)針對台海衝突表示,任何對澳洲所在的印太地區安全、穩定與繁榮的破壞,都是攸關澳洲利益的事。

康貝爾在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發表演說後,被問到澳洲是否在台灣衝突中扮演角色時回答說,任何對印太地區安全、穩定與繁榮的破壞,都是攸關澳洲利益的事。

他並補充說,「然後可能會出現的問題是,什麼特定情況或場景,會激發出什麼形式的利益,以及什麼形式的回應」。

康貝爾表示,烏克蘭戰爭顯示,無法去預測任何衝突將如何展開。他鼓勵國際緊張地區的各方,找出其他方法來化解緊張。他說,一個對所有國家都穩定、安全自由且開放的印太,符合澳洲的利益。

此外,康貝爾也提到美國可能的情報外洩事件是一起「嚴重」事件,美國正與其夥伴接觸以了解後果。

3位美國官員表示,國安機構正在檢視他們如何在政府內部分享最敏感的機密,並正處理因為數十份機密文件外洩造成的負面外交影響。

康貝爾在演說中指出,這個地區正在經歷將持續一段時間的大國權力競爭,而澳洲將專注於遏制衝突、並深化與夥伴的往來。

他表示,讓澳洲獲得核動力潛艇、和英國與美國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就是這種參與的最顯著例子,但澳洲也會和太平洋島國及東南亞國家合作。

康貝爾表示,包括大規模軍事現代化、破壞性技術(technological disruption)和氣候風險在內的趨勢,使得國與國衝突的可能性「不像過去遙遠」。

他並補充說,這個地區在範圍與殺傷性的軍事能力上,在海、陸、空、太空與網路各領域都具有挑戰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