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亞太軍備競賽 澳洲宣布打造二戰以來最大艦隊

  • 時間:2024-02-20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因應亞太軍備競賽 澳洲宣布打造二戰以來最大艦隊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AFP)

澳洲今天(20日)勾勒出一項10年計畫,將把主要戰艦數量加倍,並把國防支出額外增加70億美元,以面對亞太不斷加速的軍備競賽。

根據這項計畫,澳洲將把海軍的主要水面戰艦數量從目前的11艘,增加到26艘。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說:「這是我們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艦隊。」

澳洲將打造6艘「獵人級」(Hunter-class)巡防艦,11艘通用護衛艦和6艘不需要部署船員的最先進水面戰艦。

部分艦隊將配備戰斧(Tomahawk)飛彈,這種飛彈能夠對敵人領土深處進行長程攻擊,是一種主要的威嚇能力。

澳洲這項宣布正值中國與俄羅斯等對手進行大規模建軍,也正值美國領導的聯盟與好戰的集權國家之間衝突日益加劇。

這項計畫將看到澳洲把國防支出增加至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4%,超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設定的2%目標。

部分船艦將在澳洲阿德雷德(Adelaide)建造,這將確保3,000個就業機會,但部分船艦採用美國的設計,以及西班牙、德國、南韓與日本尚未確定的設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