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軍演後 美國戰艦通過台灣海峽

  • 時間:2023-04-17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軍演後 美國戰艦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16日行駛通過台灣海峽。 (第七艦隊臉書)

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16日行駛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今天(17日)將描述此為「例行」過境。中國剛在10日結束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演習。

中國將民主統治的台灣視為自己的領土,10日結束在台灣周邊為期3天的軍演,演練精確打擊和封鎖台灣。

路透社指出,中國這次軍演是為了表達對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的憤怒。中國認為此舉是干涉內政,也是美國支持台獨的象徵。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Navy's 7th Fleet)表示,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向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在「根據國際法適用公海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水域,「例行性的通過台灣海峽」。

第七艦隊表示,米利厄斯號過境,展現美國對自由和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美國海軍戰艦大約每月一次通過台灣海峽,並定期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執行類似航行自由任務。

米利厄斯號10日就曾在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s)附近的南海,行使這項權利。但中國斥為非法舉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