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循環杯大聯盟」成立 跨品牌700門市相互借還

  • 時間:2023-04-17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循環杯大聯盟」成立 跨品牌700門市相互借還
全家便利商店等八大知名超商、餐飲連鎖品牌組成「循環杯大聯盟」,預計年底將有超過700間門市據點可互相租還循環杯。(圖:環海淨塑)

全家便利商店等八大知名超商、餐飲連鎖品牌組成「循環杯大聯盟」,並於今天(17日)舉行聯盟成立記者會,預計年底將有超過700間門市據點可互相租還循環杯,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希望推動台灣的「重複使用產業鏈」走向國際。

全家便利商店與循環杯服務業者「環海淨塑」17日舉行「循環杯大聯盟成立記者會」,現場聚集八大知名連鎖品牌,跨足超商業及餐飲業,包含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mart、頂呱呱、Cama cafe、Q Burger饗樂餐飲、鮮茶道、Let’s Café Plus,提供跨產業、品牌的循環杯互相借還服務。

「綠色和平」減塑專案負責人張凱婷指出,循環杯的重複使用模式是從根源解決塑膠污染最有效的方式,企業間自組聯盟推行循環杯,擴大「重複使用產業鏈」,證明台灣企業可以看得更長遠,成為改革先行者,期待透過此舉累積業界使用經驗,提供重複使用政策推動建議,讓台灣「重複使用產業鏈」走向國際。

張凱婷強調,目前全球正制訂塑膠公約,未來塑膠的生產與使用規管將越趨嚴格,政府及各界應盡早規劃重複使用策略,除了公開支持重複使用,聯盟中的便利商店、咖啡店及餐飲店也應優先做到「內用全面改為重複使用餐具」,若這些業者率先將店面內的餐飲環境改為「提供重複使用餐具」,展現企業減少一次性廢棄物的決心,將更能得到消費者的響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