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台每年逾500名燒傷患者 陽光籲捐款助重生

  • 時間:2023-04-20 17: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全台每年逾500名燒傷患者 陽光籲捐款助重生
美琳(化名)忍痛復健,只盼能再工作養活自己。(陽光基金會提供)

美琳(化名)在意外中全身40%面積燒傷,造成臉、上半身深度燒傷,雙手尤其嚴重,「我每天都痛到覺得會熬不過今天」,只盼能再度恢復獨立生活、回去工作。台灣陽光基金會今天(20日)表示,台灣每年有逾500位燒傷朋友正在經歷艱辛的漫長重建之路,呼籲民眾捐款支持「燒傷生心理重建服務計畫」,協助傷友重回生活常軌。

全身40%面積深度燒傷的美琳出院後至陽光基金會復健,出院時身上還有傷口未癒,脆弱的新生皮膚又常長水泡,令她疼痛不堪,更打擊她的是外觀的巨變,「我以前很愛漂亮,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自己,我每次看鏡子都會哭,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敢看鏡子」。為避免旁人的好奇眼光,她戴上帽子、墨鏡、穿上長袖長褲,只希望自己能趕快恢復,獨立生活、養活自己,在陽光歷經長達1年多的復健,至今美琳的生活自理能力已恢復許多,心理的傷痛也在心理師陪伴下逐漸變小。

陽光基金會台北重建中心主任陳偉修表示,許多人不知道深度燒傷的皮膚癒合時,疤痕會增生與攣縮,嚴重攣縮將導致肢體變形與生活功能障礙,但只要幫助燒傷朋友把握復健黃金期,多數傷友都能重回生活常軌。

陽光基金會表示,身心受創的燒傷患者不僅須面對外觀與生理功能的改變、旁人的異樣眼光,還有不知何時才能痊癒的心理傷疤,陽光基金會提供燒傷專業復健訓練、心理重建、經濟援助等服務,邀請民眾捐款支持幫助燒傷朋友重返人生常軌,民眾可透過linepay、街口支付捐款支持,也可上陽光基金會官網線上捐款:https://lihi2.com/ufgnX 。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