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謝哲青任陽光代言人 籲支持燒傷顏損兒身心重建

  • 時間:2023-10-12 18: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謝哲青任陽光代言人 籲支持燒傷顏損兒身心重建
陽光代言人謝哲青籲大眾一同協助陽光孩子。(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基金會今天(12日)舉辦「陪伴燒傷顏損兒 勇敢迎向未來」記者會,特別邀請知名作家謝哲青擔任陽光代言人,與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及燒傷顏損兒家庭齊聲呼籲大眾響應捐款,協助燒傷顏損孩子獲得完善的身心重建服務。

熙熙10個月大時因意外導致全身30%面積燙傷,傷勢遍及脖子、胸前、右肩、上臂等處,歷經3次清創植皮手術,每次住院長達1個多月,如今熙熙已10歲,但仍持續進行重建手術並至陽光基金會復健。

小真出生時小腿以上滿是紫青色胎記,隨著年紀增長、顏色變深,就醫後才知道這是不會消退的太田母斑,從小便常引起他人側目與詢問,自前年開始在陽光基金會補助下,進行雷射治療,歷經5次療程,逐漸改善臉上胎記,雖然沒有其他併發症,但療程中仍須忍耐疼痛,曾向父母表示「聞到肉焦掉的味道」。

謝哲青親自挑選別具意義的禮物,在記者會現場送給陽光的孩子們,並以自身經歷鼓勵陽光孩子,他表示自己曾因先天性難語症,在說話與閱讀上有許多困難,靠著後天的治療並以自己最喜愛的書寫方式克服困難。他鼓勵每一位燒傷顏損孩子在成長路上保持信心及對世界的好奇心,找尋、投入自己熱愛的事物,相信每個孩子的未來都不可限量。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燒傷孩子自小承受無數手術、復健及異樣眼光,患有顏面血管瘤、太田母斑的孩子,其長期治療所需的費用未納健保給付,成為家庭的一大負擔,顏面外觀不同也會影響孩子的自信與社會參與,陽光透過生理復健、心理輔導、獎學金、就學宣導等服務,幫助孩子們重建身心,營造友善環境,希望社會大眾捐款支持「燒傷顏損兒生心理重建服務經費」,成為這些家庭的助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