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單親癌爸重返職場 陽光募款助口腔癌病友

  • 時間:2023-08-04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單親癌爸重返職場 陽光募款助口腔癌病友
阿聰在陽光協助下,努力抗癌、重返職場。(陽光基金會提供)

原是計程車司機的單親爸爸阿聰去年3月確診罹患齒齦癌,經手術切除後,同年底又復發,歷經為期3個月的化療與放療,並在陽光基金會提供經濟、復健等協助下,如今順利重返職場;陽光基金會號召民眾捐款,一同支持口腔癌病友。

陽光基金會表示,阿聰父兼母職,養育一雙兒女,工作與家庭兩頭忙,去年某天無法正常吞嚥食物,緊急就醫後,確診罹患齒齦癌,接受手術後,沒想到同年底復發,除手術外還需進行化療和放射線治療,治療的副作用與每月新台幣數千元的營養品開銷讓他身心難以負荷,經醫院轉介陽光基金會介入關懷,陽光積極協助提供阿聰營養品與經濟補助,並安排復健服務,改善術後無法張口及吞嚥困難的問題。

阿聰在陽光積極復健,並努力建立良好生活習慣與作息,希望可以成功抗癌,最大的心願是女兒結婚時可以牽她走紅毯;歷經一年多抗癌,如今阿聰重拾方向盤,成為一名娃娃車司機。

陽光基金會指出,在台灣,每年超過8千人罹患口腔癌,患者中9成為男性,為解決口腔癌病友面臨的困境,陽光呼籲大眾捐款支持「2023年口腔癌病友服務暨防治計畫」,提供口腔癌病友在營養、經濟、復健、心理等服務;若民眾身邊有陷於困境的燒傷朋友或口腔癌病友,也可主動向陽光基金會尋求幫助,讓陽光陪伴渡過難關。

阿聰在治療師的協助下進行張口訓練。(陽光基金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