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運安會與美合作卡關 代主委:盼面談澄清誤解

  • 時間:2023-04-24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運安會與美合作卡關 代主委:盼面談澄清誤解
運安會代理主委許悅玲24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說明台美合作計畫卡關已成立因應小組處理中。(吳琍君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24日)邀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許悅玲列席報告並備詢。由於近期運安會內部爭議不斷,包括與美國加州大學的合作計畫也傳出因為許悅玲的關係而卡關。對此,許悅玲答詢時表示,目前MOU尚未簽定、也未取消,但運安會已成立應處小組,希望與對方面談澄清誤解。

運安會前主委楊宏智2月初才因為遭週刊爆料翹班泡湯請辭下台;緊接著運安會積極爭取和美國加州大學「先進運輸技術中心(PATH)」合作並簽署MOU,計畫在智能交通的調查及技術相互合作、也傳出因為代理主委許悅玲片面修改雙方已達成共識的新聞稿,導致計畫延宕。

對此,運安會除了在3月底澄清,是為了表達對合作計畫的重視,規劃比照「台加運輸安全合作瞭解備忘錄」模式發布新聞稿,因此在過程中產生誤會導致簽約延後。許悅玲24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面對立委陳椒華質詢時,也說明運安會2年前即已跟柏克萊PATH中心展開交流,簽署MOU則是希望延續雙方的交流,而且雙方對MOU條款都已議訂完成,主要的問題是出在新聞稿。許悅玲說:『(原音)主要的問題呢是出在新聞稿的行政流程,可能雙方有誤解,所以呢,我們成立了一個應處小組,那由執行長擔任召集人,我們會持續地來跟PATH中心進行溝通跟協調、聯繫。(陳椒華:所以還在進行中,還沒有確定是簽或者是取消,對不對?)是的,還沒有,因為我們希望有面談的一個機會,讓大家把這個誤解給澄清。』

另外,立委洪孟楷質疑,從運安會外流的內部群組對話可見內鬥不斷。許悅玲則認為,可能是內部同仁長期累積的不滿及遭受不公的對待,並非內鬥。她說:『(原音)我想應該是意見不同的一個表述啦!我想,每一個人對於每一個事務都會有不一樣的見解跟看法,我們不會把它解讀成所謂的「內鬥」。』

針對多名立委關切運安會主任秘書濫領加班費、從2020-2023年,平均每年報請新台幣10萬元加班費的問題,許悅玲則一律表示,運安會已立案調查並移送地檢署,進入司法程序,為免影響辦案,不便多作回應。

不過立委李昆澤不滿表示,給許悅玲3個月時間,若運安會內部持續衝突不斷,要許悅玲自行考慮在運安會的定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