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赴國會備詢頻挨轟 運安會代主委:新主委應該5月就會來了

  • 時間:2023-04-24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赴國會備詢頻挨轟 運安會代主委:新主委應該5月就會來了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代理主委許悅玲(右)24日首度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左為立委林俊憲。(圖:立法院會議隨選)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近爭議不斷,代理主委許悅玲今天(24日)首度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時,除了婉拒媒體採訪,也因為官腔官調,照本宣科地答詢方式,頻頻遭到朝野立委砲轟。最後在立委陳歐珀詢問下,許悅玲也鬆口指出:新任主委應該下個月就會來了!

運安會開春以來風波不斷,代理主委許悅玲24日首度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時,也不願搭理媒體,僅透過幕僚婉拒採訪。

面對立委李昆澤指出,運安會事故結案率到去年底,除了飛航達到97.5%,其他事故的結案率都低於50%;質疑許悅玲究竟有沒有能力處理運安會內部衝突,好讓會務正常運作?許悅玲則表示,系統改善需要時間,具體內容可於會後提出書面報告,或請執行長答覆。結果遭李昆澤砲轟:『(原音)我在請教妳現在是幾點,你不用跟我來詳細介紹鐘錶製造的歷史啦!有沒有能力簡短地回答嘛!我在這邊要提醒許代理主委,不要在這邊一再地要拖延時間、來敷衍委員的一個詢答,這樣的一個表現哪,我認為是不及格的,希望妳能夠反省檢討。』

立委林俊憲也譏諷運安會成員不到100人,卻可以每周都鬧新聞,是吃飽沒事幹;更批評運安會去年立案調查的事故,航空有4件、鐵道7件、公路3件,水路則高達60件,明顯不合理!他說:『(原音)主委你們去年調查最多的案子是甚麼,妳知道嗎?水路啦,水路有60件立案調查,49件是小型船、小型漁船,大型船是11件,你這將近50件的小型船或漁船,其實都是一些很小的事情,比如說漁民不小心落水啦、引擎故障之類的,你這將近50件報告,我看沒有一個超過寫10頁。然後你的建議是甚麼呢?運安會的調查結論建議竟然是「要穿救生衣」,這結論不是廢話!穿救生衣這也不必要你運安會來提醒!』

林俊憲認為,運安會立案調查公路事故的門檻是單一事件死亡3人或傷亡10人或受傷15人,難怪全年只有3件公路事故報告!

由於許悅玲的官腔接連遭到多名立委砲轟,立委陳歐珀也關切許悅玲究竟要代理主委多長時間?許悅玲則鬆口表示,根據運安會組織法,3個月內應該派任新主委,所以,「理論上應該下個月新主委就會來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