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動車需求成長快 IEA:2023佔全球銷售近1/5

  • 時間:2023-04-26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電動車需求成長快 IEA:2023佔全球銷售近1/5
國際能源總署(IEA)26日公布報告,電動車銷售正蓬勃成長,預估今年出售五輛就有一輛是電動車。(示意圖/CHUTTERSNAP/Unsplash)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今天(26日)公布的報告,電動車的銷售正蓬勃成長,預估今年出售的汽車中,幾乎每五輛就會有一輛是電動車。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道路運輸快速電氣化,將對能源業產生重大影響,在到2030年結束時,每天將減少500萬桶石油的需求。

目前世界石油消費量平均每天略高於1億桶。

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在一份聲明中說,「電動汽車是正在迅速崛起的新全球能源經濟的驅動力之一…正為全球汽車製造業帶來歷史性的轉變」。

IEA在其電動汽車年度報告中表示,預計今年的年銷量將增長35%,達到1,400萬輛。估計市場佔有率將達到18%,高於2020年的4%。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絕大多數電動汽車銷售集中在三個市場:中國,歐洲和美國。其中,中國處於領先地位,去年佔全球電動汽車銷量的60%。

IEA指出,美國「降低通膨法」(Inflation Reduction Act)等措施,為消費者轉向電動汽車提供慷慨補貼,將在未來幾年進一步推動銷售。

國際能源總署預測,到2030年,電動汽車在中國、歐盟和美國的汽車總銷量平均比率,將上升到60%左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