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石油巨頭:沒有必要進一步削減OPEC+石油產量

  • 時間:2024-01-27 21: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石油巨頭:沒有必要進一步削減OPEC+石油產量
俄羅斯石油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Gazprom Neft)。(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石油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Gazprom Neft)首席執行長久科夫(Alexander Dyukov)今天(27日)表示,他認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夥伴國(OPEC+)沒有必要進一步削減石油供應。再過幾天,油國組織及其夥伴國將召開產量政策會議。

油國組織及其夥伴國已同意今年第一季自願減產總計每日約220萬桶石油,其中沙烏地阿拉伯已率先自願減產每日100萬桶石油。

油國組織及其夥伴國預定2月1日舉行重要的部長級小組會議。該組織消息人士說,部長級小組會議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內,決定4月及以後的石油產量水準。

久科夫告訴記者說:「油國組織及其夥伴國已經決定減產,並且減產實際上從1月份開始。另一方面,我們接近春季時分,石油需求出現季節性增長。這將在2個月後,很快就會發生。」

久科夫接著說:「我認為目前沒有必要調整油國組織及其夥伴國協議。」

他在今天稍早表示,全球石油市場略有盈餘。

久科夫也表示,該公司計劃在2024年增加煉油量和碳氫化合物產量,但是他沒有提供具體數字。不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今年的投資預計將保持不變。

總部位於巴黎的國際能源總署(IEA)為石油消費國提供諮詢服務。國際能源總署表示,由於中東衝突引發對供應的擔憂,除非流量出現重大中斷,2024年市場供應看起來相當充足,並且如果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如期在第二季取消減產,供應可能出現盈餘。

另外,根據俄新社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舒爾吉諾夫(Nikolai Shulginov)今天表示,俄國今年的石油產量可能大致保持不變。

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凝析油產量去年略有下降,來到5.3億公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