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將入監服刑 陳致中:再多磨難都會勇敢走下去

  • 時間:2023-04-26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將入監服刑 陳致中:再多磨難都會勇敢走下去
最高法院駁回陳致中上訴,判刑1年定讞,陳致中近期必須入獄。(Rti資料照)

纏訟多年的國務機要費等案更二審依洗錢罪判處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2年徒刑,最高法院今天(26日)發回更審;另外,最高法院駁回陳致中上訴,判刑1年定讞,陳致中近期必須入獄,檢方也已啟動防逃機制。陳致中對此表示,無論這條路再怎麼辛苦、再多磨難,他都會勇敢走下去,也會永遠和基層鄉親朋友站在一起,為高雄打拚。

關於纏訟多年的國務機要費等案,因為會計法去年修法除罪化,高等法院更二審去年7月判決前總統陳水扁等人免訴,但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兒子陳致中、兒媳黃睿靚等人,則因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案各依洗錢罪判刑,吳淑珍被判處2年徒刑,陳致中判刑1年,黃睿靚10月但緩刑4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陳致中、黃睿靚夫婦的上訴定讞,黃睿靚獲緩刑確定,陳致中則因判刑1年定讞,近期必須入獄。

對於即將入獄、現任市議員一職將遭解職,陳致中發出聲明表示,人生有晴天也有暴風,打斷手骨顛倒勇,無論這條路再怎麼辛苦、再多磨難,他都會勇敢走下去。

陳致中並表示,他最難過的是受到鄉親的託付,但地方的建設、鄉親的需求還未完全達成,他感謝大家的關心,也請大家放心,他永遠和基層鄉親朋友站在一起,為高雄打拚、為台灣奮戰的心永遠不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