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顯龍:新加坡外部環境地緣政治緊張嚴重

  • 時間:2023-04-30 13: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李顯龍:新加坡外部環境地緣政治緊張嚴重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資料照/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提供/中央社)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今天(30日)表示,新加坡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料將會放緩,但「應避免徹底收縮」。他也提到,新加坡面臨不穩定的外部環境,充滿嚴重的地緣政治緊張。

新加坡因為依賴和世界其他地區的貿易,因此這個東南亞城市國家的經濟表現,通常被視為全球環境的晴雨表。

此外,這個金融中心也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是連結亞洲和世界其他地區的重要紐帶。

李顯龍在年度的五一勞動節(May Day)致辭中說,通貨膨脹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好轉,緊縮開支「仍然可控」。

但他警告,新加坡的外部環境仍不穩定,充滿了嚴重的地緣政治緊張。李顯龍並提到西方經濟衰退的風險。西方國家持續升息以抑制通脹。

李顯龍說,與日俱增的民族主義和保護主義情緒,正在逐漸破壞多邊貿易體系,影響到國際貿易與合作。

新加坡2022年經濟成長3.6%,低於2021年的8.9%。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表示,新加坡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料將成長0.5%至2.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