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忠謀與李顯龍茶敘 李顯龍:常和張忠謀坐一起

  • 時間:2023-11-18 13: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張忠謀與李顯龍茶敘 李顯龍:常和張忠謀坐一起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與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茶敘。(李顯龍臉書)

APEC領袖峰會於美國舊金山時間今天(17日)落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晚間在臉書上傳與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做雙邊會談的照片,圖中兩人分別做在單人沙發上,桌上擺放著咖啡、果汁以及水果、甜點。

李顯龍在文中表示,與張忠謀一起喝茶,上次三人會晤是2022年在泰國曼谷舉行的2022年APEC領袖會議(AELM)。

李顯龍指出,由於張忠謀是台灣APEC領袖代表,加上APEC峰會座位是按照經濟體字母順序安排,因此經常在峰會期間與張忠謀坐在一起,進而讓彼此相互認識。

我國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透露,這場會談時間超過半小時,且新加坡方工作人員很細心,依照兩人的喜好準備飲品與茶點。至於談了什麼內容,張淑芬則打趣地說,自己就坐在那邊當個花瓶,不過只要與張忠謀去新加坡,都可以找李顯龍,因為張忠謀與李顯龍的妻子很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