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下屆大選前交棒黃循財

  • 時間:2023-11-05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下屆大選前交棒黃循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在人民行動黨年度會議發表演說。(圖翻攝自People's Action Party臉書直播)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今天(5日)表示,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將在2025年11月的全國大選前從他手中接棒,帶領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eople's Action Party)。

由於人民行動黨廣被預期將持續主導選舉,黃循財可能成為新加坡的下任總理。

新加坡自1965年獨立建國以來,一直由人民行動黨執政,黃循財將成為這個亞洲金融中心的第四代團隊領導人。

李顯龍是新加坡國父李光耀(Lee Kuan Yew)的長子,自2004年起擔任新加坡總理。他同時也是人民行動黨祕書長。

李顯龍去年宣佈,50歲的財政部長黃循財將成為他接班人,並由他出任副祕書長一職。

71歲的李顯龍在人民行動黨的年度會議中說,他對黃循財及其團隊充滿信心,沒有理由推遲他們的政治過渡期。因此,他打算在下次大選前交棒給黃循財。

李顯龍讚揚黃循財及其團隊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危機的處理,並表示他們正逐漸增加對國家議程的制定。

黃循財在疫情最嚴重時期,因為身為政府COVID-19工作小組的共同領導人,而一躍成為政治關注焦點。

他主要因為對COVID-19疫情的處理而獲得讚揚。在他的領導下,新加坡實施嚴格封鎖、邊境限制、以及接觸追踪,將死亡和感染率降至最低,特別是在大流行初期。

但隨著新加坡成為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許多人質疑他們在放寬限制方面步伐緩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