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淑芬透露 張忠謀將與李顯龍雙邊會談 (影音)

  • 時間:2023-11-16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張淑芬透露 張忠謀將與李顯龍雙邊會談 (影音)
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右2)15日出席「華人特殊兒童之友會(FCSN)」慈善活動,她大讚孩子畫畫天賦,也在會中代表台灣政府捐贈1萬美元。 (圖:中央社)

APEC領袖峰會登場在即,我國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在美國舊金山時間今天(15日)下午出席公益活動,並透露,預計17日與領袖代表張忠謀將一同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茶敘。這將是張忠謀此行目前已知的首場領袖雙邊會談。

我國APEC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在舊金山時間15日出席「華人特殊兒童繪畫展暨音樂表演慈善活動」,並代表我國政府捐贈華人特殊兒童之友協會1萬美元,支持協會協助特殊兒童及家庭工作。

會後張淑芬在與媒體座談時,談到領袖代表張忠謀14日飛抵舊金山的身體狀況,她指出,張忠謀比她強,精神還蠻好的。

由於過往APEC峰會期間,張忠謀、張淑芬多會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茶敘,在媒體詢問下,張淑芬證實,今年同樣有此安排,預計17日見李顯龍。她說:『(原音)因為我的時間上兩個選,就是Apple Park跟到李顯龍這邊,兩個隨便我選,我本來是選去比較遠的地方,後來想想坐45分鐘的車,那還是靠近的比較好一點,所以我就選了跟我先生去。』

張淑芬也提到,峰會場合跟各國領袖及領袖夫人的互動就是順其自然,沒有特別希望看到誰,而自己來之前,也有稍微看一下眷屬的名字、嗜好,免得見到人無從談起。

另外,國內盛傳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擔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談及蕭美琴,張淑芬稱讚是很可愛、可親的大使,印象很好、很有智慧,但自己沒和蕭美琴談論此議題。她說:『(原音)我尊重她的決定,可是我不會講什麼,因為還不知道她的決定是什麼,我不知道,我沒有問她,沒有談到這問題。』

對於表弟郭台銘取得總統參選人資格,張淑芬則回應,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因為沒有聯絡,但郭台銘是很愛國的人,郭原本說要在APEC前見面,但因為自己太忙而沒見到,不過,自己和張忠謀都不碰政治,「我們不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