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防產業團參訪台太空公司 促交流合作

  • 時間:2023-05-01 20: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美國防產業團參訪台太空公司  促交流合作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1日在美臺商業協會(USTBC)率領下,到苗栗縣參訪台灣晉陞太空園區。(民眾提供/中央社)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今天(1日)到苗栗縣參訪台灣晉陞太空園區。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表示,此次參訪將是雙方合作開始,盼持續交流,促進台灣國防與太空科技產業。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今天在美台商會(USTBC)率領下,到苗栗縣參訪國內本土火箭公司台灣晉陞太空公司,雙方對於航太科技產業技術進行交流,台灣晉陞期盼未來在整體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對台灣國防、太空產業做出貢獻。

台灣晉陞太空公司董事長陳彥升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位於苗栗市的太空園區以研發火箭、金屬3D列印等衛星科技產業為主,是一條「垂直整合」的產線,若能順利量產,未來將可成為美商在太空產業方面,需要品項或次系統的供應鏈。

陳彥升指出,目前太空中有4000多顆衛星,往後將增加至2萬餘顆,不管是火箭發射或衛星零件,都是國際上非常看好的一項事業,預計會有1兆美元的商機,台灣可扮演重要角色。

韓儒伯致詞表示,這次參訪將是雙方合作開始,未來除可增進台灣在亞太地區國防地位,也可促進國防與太空科技產業,希望未來能持續交流。

苗栗縣長鍾東錦致詞指出,台灣晉陞太空公司目前已在苗栗縣投資近新台幣40億元,未來5年預計再投資,預估可創造1000名高科技人才就業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