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軍民合作 經緯航太拋「無人機志願軍」構想

  • 時間:2023-09-02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強化軍民合作 經緯航太拋「無人機志願軍」構想
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羅正方2日出席「軍演、兵推與民主社會的戰爭想定」研討會,並拋出「無人機志願軍」的構想。(林詠青 攝)

面對中共武力威脅,「無人機國家隊」隊長、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羅正方今天(2日)強調軍民合作的重要,並首度拋出建置「無人機志願軍」的構想。羅正方指出,台灣有2萬人擁有無人機證照,戰時若能比照義消體制進行動員,將可成為國軍最堅實的後盾。

台灣教授協會(簡稱台教會)2日舉行「軍演、兵推與民主社會的戰爭想定」研討會,台教會會長陳俐甫指出,日前美國無黨派智庫組織「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全球24國大規模民調顯示,有超過3分之2受訪者不喜歡中國。陳俐甫強調,在這樣的全球趨勢以及共軍對台威脅下,台灣人民卻未對中國有明顯的負面觀感,因此希望藉由這場研討會,喚起民眾注意。

應邀進行專題演講的「無人機國家隊」隊長、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羅正方則倡議軍民合作,並拋出「無人機志願軍」的構想。羅正方說:『(原音)我希望能夠發展一隻台灣的無人機志願軍。我們買的F-16V很貴、很貴,而且飛行員很難訓練,要很多年才能變成飛行員,這些人要保護好,不能一開始就把他報銷掉;而且F-16V還欠100多個飛行員。但是台灣如果戰爭動員的時候,2萬個現在有執照的無人機飛行員,你給他可以作戰的無人機,他到前面去躲在安全的地方就可以作戰。』

羅正方表示,台灣無人機目前已發展軍用軍規9款、軍用商規5款以及無人機防禦系統3項,要追上中共無人機發展並非遙不可及。未來戰時,可由「無人機國家隊」提供無人機,「無人機志願軍」提供操作員,強化軍民合作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