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趕出北京!中國維權人士出獄仍遭迫遷

  • 時間:2023-05-02 15: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趕出北京!中國維權人士出獄仍遭迫遷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和李文足夫婦的住所日前遭斷水斷電斷氣,李文足在Twitter上發布拍攝的影片展示狀況。(推特)

北京當局持續打壓和驅趕維權人士。「709大抓捕」的當事人和家屬如律師王全璋、李和平等人的家庭都被房東逼遷,甚至出入遭大批便警察跟隨,對其仍在小學的孩子造成很大影響。

綜合王全璋、李文足、王峭嶺等人的推特發文及美媒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王全璋和李文足夫婦的住所日前遭斷水斷電斷氣,即使繳房租也被拒收,房東反倒指責他們欠租。

王全璋堅持走法律途徑,與房東之間的爭議也已經立案,但他受訪時也說:「這個案子,少不了權力的插手,對結果我們也不抱什麼希望,要求我們限期搬離,基本上就這一個結果吧」。

王全璋一家4月28日不得已搬到民宿,結果隔天一出門就有10幾個人跟隨他們,並勸他們回山東。李文足說:「原來是要把我們趕出北京啊」。

李文足說,現在出門就有很多人跟著,當局想把他們趕出北京,但又不許他們辦護照,留在國內,當局仍會用各種辦法迫害他們。這次事件對其兒子上學和心理都造成負面影響。目前,他們先住在一個能扛得住壓力的朋友家,但此地離學校比較遠,上學的路途要好幾個小時。

李和平、王峭嶺夫婦也被逼搬家,他們4月底到北京宋莊後,房東帶著幾個彪形大漢登門,要求他們兩星期內搬走。

維權人士的房東受到公安壓力而逼房客搬遷,這在中國並不罕見。他們即使出獄、獲釋,仍然持續在社會中遭到騷擾與監視,很難正常生活,子女就學、就業和出國都受到影響。

2015年709案中,另一名受害的律師王宇4月底也在推特發文說,她只是在樓下站了幾分鐘,樓上一盆髒水便潑到她身上,社區管理人員根本不管,也不肯調監視器出來看。

王宇的丈夫包龍軍1日在推特發文說:「全璋、和平兩家被『房東』驅趕,這又輪到了我們。我們自己的房子,他們無法驅趕,就採用這種下三濫手段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