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近兩個月搬家13次 王全璋遭逼遷劍指孫力軍政治團夥報復

  • 時間:2023-06-19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厚
近兩個月搬家13次 王全璋遭逼遷劍指孫力軍政治團夥報復
709律師王全璋遭逼遷,公安不斷以各種理由至家中騷擾,近兩個月被迫搬家13次,引發國際媒體大幅報導。(圖取自李文足推特)

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的同時,709律師王全璋一家遭逼遷事件愈演愈烈。近兩個月内已搬家13次的王全璋在接受央廣訪問時指出,目前家裡不但被斷電,而且更有大批不明人士在家外頭圍堵,不讓物資進來,他說,一旦物資中斷,接下來的生活將會陸續出狀況,連他自己也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對於709律師遭到逼遷,熟悉709案的法界人士則分析,這是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夥餘黨,對709律師站出來對其指控的報復行動,但此舉不僅違法違憲,更已嚴重破壞中國的國際關係和形象。

709律師遭逼遷 王全璋近兩個月搬家13次

儘管709律師陸續出獄,但北京當局對他們的打壓卻似乎並沒有鬆手。包括「709大抓捕」的當事人、律師王全璋、李和平等人都遭到當局的逼遷,其中王全璋自出獄至今,至少就已搬遷了17、8次,其中近兩個月更是高達13次,甚至還有一天換一個地方的紀錄,讓全家人心身俱疲。

逼遷手段不斷升級 藥品食物等物資不准進

然而,這樣的壓迫似乎仍看不到盡頭,每日的騷擾查戶口只是日常,一下是有人舉報擅闖民宅,一下有人檢舉吸毒,而這個月不僅王家住處無預警遭到斷水斷電,逼遷手段更是不斷升級加碼,大批不知名人士開始堵在王家外頭,不讓藥品及食物等物資進入,現在連王全璋自己都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王全璋說:『逼遷從6月11號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星期了,我們被逼遷的手段就是一直在變化,也是在層層的加碼,一開始他們給我們斷電,經過我們的抗爭恢復了,然後一開始他們上門就是質疑我們居住的一個合法性,最後經過我們的抗爭,他們也不再向這個方面去發難,但是昨天開始他們就變本加厲,整個的把我們的電斷了以後,而且把那個電箱都鎖起來,讓我們根本就不可能再恢復,這是一個,第二個就是他們派了大量的人,在這個門口居住在那邊,我感覺他們的意圖就是想圍困我們,一個就是不讓外面的物資進來,另外一個就是我們出去以後可能就進不來,這樣的話,我們仍然不能在這個地方居住。』

為何屢遭逼遷?王推論應是地方轄區搞鬼

對於自己屢次遭到逼遷,王全璋顯得相當無奈,但卻認為,這應該不是上層授意。他說:『我仍然相信不是他們上層的明確意思。我相信可能是地方這個轄區的派出所,或者是政保他們的一個想法,因為如果說是上層的意思,他們得有明確的動作,如果是這樣,我們不可能從4月份,一直堅持到現在兩個多月,我們在某些地方還是居住了一定的時間,基本上讓我判斷還是在一個基層他們所謂的這個維穩的力量來講,他們單方面的願望,就是不希望我們在這個轄區,給他們製造麻煩,所以他們就用了這種非常下三濫的逼遷手段,來對付我們,這個禮拜那個手段越來越緊。』

是誰在布林肯來訪前夕追殺709律師?分析劍指孫力軍政治團夥餘黨

只是如果不是上層授意,那麼這些對709律師趕盡殺絕,甚至是在布林肯來訪前夕達到最極致的打壓行動,又是所為何來?根據熟悉709案的法界人士分析,這很可能是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夥的餘黨,報復當年709律師站出來對其舉報指控的行動,只不過此舉不僅已經違法違憲,更已嚴重破壞中國的國際關係和國際形象。

他說:『以前孫力軍對維權人士、維權律師、維權家屬進行迫害的時候,還找了一個法律理由,現在居然沒有任何法律理由,公然的踐踏憲法,公然的和習近平相對抗,他們想繼續以這種違法的形式侵犯人權和習近平相對抗,破壞習近平的政治生態和國際環境,這是我的大致看法;而且他們現在和地方的地痞無賴黑惡勢力勾結起來,共同迫害709家屬到這種程度,這在古今中外是絕無僅有的,只有這兒有,這就是政治團夥非常邪惡的表現。』

709律師關係人會見外國領袖 激怒中共下重手

不過,曾經代理709案的陳建剛律師卻認為,不論是王全璋或李和平,他們之所以遭到逼遷,也可能是與布林肯來訪或與外媒報導會見外國領袖有關。

他說:『因為有的時候,使領館會和他親友家屬,有時候會見一下面,溝通一下這個現狀,他們的生存狀態等等,所以現在中共是在大力的收緊民間的活動空間和自由空間,他們非常痛恨的就是中國人和駐華使領館有聯繫,或者說駐華的比如歐洲、歐盟、德國、法國、美國這些使館的官員,能夠直接通話的這些中國人,他們是非常忌憚痛恨的,我認為現在這個階段,對他們突然加大迫害力度和這個事情有關。』

陳建剛的推斷並不是沒有根據,外媒曾經報導,王全璋的太太李文足在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年訪中期間,曾在法國大使館見到馬克宏,甚至還握手了,也正是此舉激怒了中共。

苟且偷生仍被踩踏 王丹等人籲解除709律師境管

儘管如此,這也絕不能合理化中共對709律師的追殺,導致他們在中國境内被逼得居無定所,卻又遭到境管,無法出國。陳建剛痛批中共,中共當局就是要讓709律師們既沒有辦法生存,也沒有權利離開,即使已經是苟且偷生,也要剝奪這樣的基本生存權。 

也因此,包括民運人士王丹和王安娜等人已經在網上發出致北京市長殷勇、公安部長王小洪,以及北京市公安局長元延軍的公開信和連署,呼籲無論是出於人性還是人的尊嚴,請停止對709律師的迫害和騷擾,請讓他們自由工作及選擇居住國,請解除對他們的邊境管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