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整肅709律師變本加厲 王全璋之子「被失學」

  • 時間:2023-09-28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厚
整肅709律師變本加厲 王全璋之子「被失學」
中共對王全璋律師的打壓從未鬆手,其子突遭被失學。(圖:what's app)

中共打壓709律師無所不用其極!著名人權律師王全璋、李文足夫婦28日透過網路平台控訴中共除了不斷對他們逼遷外,現在更對自己的小孩下手,甚至讓今年才上小學五年級的男孩,在繳費辦理完入學手續後的當天下午,就被學校拒絕,而這種「被失學」狀態,已經是短時間内的第二次,讓小孩蒙受相當大的心理創傷。

整肅709律師王全璋 逼遷搬家成日常

王全璋是中國維權律師界代表性人物之一,代理過許多敏感案件,中共從 2015年7月9日開始,大規模拘捕律師及相關人士,製造舉世震驚的「709事件」,王全璋也身陷其中,最後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6個月,2020年4月5日獲釋。

然而,獄中飽受折磨的王全璋在出獄後,仍得面對當局持續不斷地逼遷打壓和騷擾。近年來,一直與家人租屋而住的王全璋,甚至曾在兩個月内搬家13次,最糟糕的時候,還碰到一天就得搬離的狀況,直到近兩個月,生活才比較安穩。
709律師王全璋遭逼遷,公安不斷以各種理由至家中騷擾,今年曾出現兩個月内搬家13次的紀錄。(圖取自李文足推特)

打壓不鬆手 小孩突遭「被失學」

王全璋在接受訪問時說,原以為在輿論聲援之下,不法勢力有所收斂,一家人終於穩定下來,但他們想錯了。不法分子像幽靈一樣遊蕩在周圍,甚至對自己的孩子下手。他說,小孩短時間內,先後上了兩個學校,第一個學校因為不明人士到校騷擾,讓他們不得不轉學,而第二個學校,也就是北京市新府學外國語學校,甚至是在他們通過了面試、筆試、交費辦理了入學手續之後的當天下午,就立刻遭到學校拒絕。

王全璋說:『選擇這個學校之前,我們跟學校早就溝通了很多次,然後後來經過面試、筆試,學校就通知我們準備入學,然後我們在2023年9月20號上午辦理入學手續,孩子在學校待了一天,然後當天下午我去接孩子的時候,學校的招生處市場部的人就告訴我們,不能帶孩子上學了,什麼原因也不說,那我一下子我就明白了是什麼原因了,然後我就追問他們,要求見他們領導,他們都支支吾吾的不肯回答,那對我來說,我就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在當時就帶著孩子回家。』

王全璋之子通過入學筆試面試,甚至完成繳費,卻仍遭學校拒絕入學(圖取自王全璋X平台)

小孩被失學早成常態 求助無門  

對於學校的處置,王全璋很快地給校長及法律代表人寫信溝通,但最後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因此他也轉向設立學校的民政部門和教委反應此事,至今也沒有任何消息。

談到小孩「被失學」的狀況,王全璋無奈地說,應該可以追溯到幼兒園,但最嚴重的階段,仍得從小學開始說起。

他說:『大概是2019年的時候,孩子要上小學的時候,小學一年級學校就承受不了這個壓力了,然後我的孩子就再次被迫失學,當時在那個學校可能剛上了四天就被迫輟學了,就這樣的一個情況,所以這麼多年來從2015年到現在,我們的孩子其實是不斷的處在一個被輟學的狀態,就是在我被釋放以後,過了幾年相對安穩的日子,但是到了2023年,就是今年,我們家再次被逼遷,隨後一系列對孩子的騷擾也上來了。』

痛批學校違約及侵權 讓小孩嚴重受創

問起小孩的反應,王全璋心疼地說,小孩表面說可以理解,但畢竟是個孩子,内心其實受到很大的創傷。接著,王全璋話鋒一轉,痛批學校在他們完成所有的入學手續後,再拒絕小孩入學,不但是對教育服務合同的一種違約行為,更是對小孩嚴重侵權。

他說:『他們學校這種魯莽的行為,實際上是同時構成一種侵權, 那你如果說我們的孩子,在面試或者筆試的時候,你告訴我們不行,那我們也就無話可說,我們沒有達到你們學校所謂的一個入學標準,現在是你們學校已經通知我們入學了,我們已經正常的進入校園了,你突然一下子又把我們驅逐出去,你這種行為本身就是對孩子很大的一種傷害,是造成一種侵權,典型的一種侵權。』

面對壓迫多些堅持 邪惡就無可奈何

對於這些年中共的迫害,王全璋感慨地說,他不認為邪惡有這麼可怕,但是邪惡要完成,它是需要一些盲眾的盲從,像學校拒絕孩子上學這件事,就是如此,但這些年,他卻也發現其實有些人只要不盲從,再稍微堅持一下,邪惡就無可奈何。

他說:『比如說,我們上半年被逼遷,連續不斷地被搬家,我們去到一個酒店,那個酒店比較大,然後有些警察就讓他們驅逐我們,但是這個酒店就沒有做,他說我們不能驅逐,我們沒法驅逐,因為他們是正常的一個住店的旅客,我們憑什麼驅逐人家,所以我們就在那邊住下來了, 然後這個酒店也沒有遭到什麼樣的一個報復,就是這麼一點點小事。』

感慨社會充斥盲從之人 永遠選擇當權者

王全璋強調,同樣的一個道理,在孩子上學這件事上,他相信如果學校就稍微堅持一下,有一點點擔當,或許事情就會有轉機,但可悲的是,這個社會上有大量盲從的人,他們根本不分清是非曲直和黑白,只要在力量對比面前,他永遠選擇站在強者、威權者的一邊,這才是讓他感到悲哀的部分。

而王全璋小孩被失學的遭遇,在網上一曝光後,立刻引發聲援,有網友就痛批,這是嚴重違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及《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的行為!中國政府作為這兩個條約簽署國,且自稱為「負責任大國」,更應嚴格遵守國際公約,然而如今的做法,根本是準備向全世界宣布兩公約是「 過時的歷史文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