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和平攜妻女欲前往泰國 成都機場被攔截

  • 時間:2023-06-15 07: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李和平攜妻女欲前往泰國 成都機場被攔截
中國維權律師李和平 (網路圖片)

正遭到中共當局強力逼遷的維權律師李和平,9日攜妻女欲從成都搭機前往泰國,在天府機場遭邊檢警察攔截,宣讀限制出境的通知,理由是他們出境「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中國疫後開放邊境,相繼傳出多名異議人士遭到邊控無法出境。李和平2015年因「709大抓捕」入獄,隔年被判刑,2017年5月獲釋迄今,遭當局嚴密監控。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14日在推特發布一段影片表示,6月9日上午9時,他們一家三口購買了去泰國的機票,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T1航廈欲搭機出境被攔截。

王峭嶺表示,邊檢警察叫來一名女警,拿走了他們的護照和機票,要他們在黃線外等著。半小時後,一名員警宣讀了限制出境的通知,並說有問題給北京市公安局韓警官打電話。她事後依員警給的手機和室內電話號碼打過去,語音提示為空號。

影片顯示,一名警察向李和平一家三口宣讀限制出境通知書,表示因為出境「可能危害國家安全」,根據入出境管理法第12條第5項,國務院相關部門(公安部)決定,暫不給兩位出境。

李和平家正遭受當局強力逼遷,王峭嶺今天未說明欲前往泰國的目的為何。

她7日推文表示,今年4月14日起,員警升級了對他們的嚴密監控:房東砸窗、拆門員警一概不管,買菜會友卻被嚴看死守。維權更別提了,每週三就進不了城。

王峭嶺表示,5日趕著兒子生日,全家來了成都。6日傍晚正享受美食時,幫忙看家的侄子說,房東帶人進了小院,把自來水井蓋打開關了水閘,截斷了水管。電也停了。

709同案被判刑獲釋的維權律師王全璋,一家人也持續遭到當局強力逼遷。中共正試圖逼迫異議人士離開北京,阻斷他們與西方國家外交官接觸。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4日在推特發布多段影片表示,遭到北京昌平區警察闖入他們合法承租的屋內,要求他們證明租房合法,百般刁難要他們離開住所;還有3名身分不明男子阻攔王全璋進入屋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