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南亞運動會5日金邊登場 上億美元體育場中國埋單

  • 時間:2023-05-03 15: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東南亞運動會5日金邊登場 上億美元體育場中國埋單
第32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式將在中國建造並出資興建的新體育場舉行。(圖:Cambodia 2023臉書)

第32屆東南亞運動會(SEA Games)5日將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登場,柬埔寨將迎來東南亞地區的成千上萬名運動員,開幕式將在中國建造並出資興建的新體育場舉行。

這是柬埔寨首度舉辦這項兩年一度的區域運動會。北京為中國企業建造和設計的體育場支付1.6億美元的帳單。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稱這是兩國「鐵桿友誼」的象徵。

來自其他10個東南亞國家的1萬1,000多名運動員、教練和代表已陸續抵達該國,比賽將持續兩週到5月17日。

運動員們磨拳擦掌要爭取這項區域體育榮耀,但他們也將把目光投向今年9月至10月在中國舉行的亞運會(Asian Games)和明年的巴黎奧運(Paris Olympics)。

這群東南亞最優秀的選手將參加一系列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羽毛球和足球,以及較鮮為人知的運動,如有悠久歷史的柬式拳擊(Kun Bokator)。

洪森政府期待,舉辦這項區域運動會有助於該國旅遊業復甦。

柬埔寨觀光部長、兼任該國奧委會主席的唐坤(Thong Khon)說,「東南亞運動會不僅將促進體育,還將促進柬埔寨在後疫情時代的旅遊業。」

柬埔寨過去未曾舉辦過這項區域運動會,部分原因是該國在20世紀後期深陷暴力和動盪。

洪森政府熱衷於要展示國家穩定,並努力要提振國民的熱情。

由於柬埔寨將在7月底舉行國會大選,成功舉辦一項大型賽事以及收穫可觀的獎牌可能有助於提振國民的支持度。

門票已免費發送,柬埔寨各級學校和大學並將關閉1個月,讓學生們可以觀看比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