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洪森王朝交棒 長子洪馬內獲選柬埔寨新總理

  • 時間:2023-08-22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洪森王朝交棒 長子洪馬內獲選柬埔寨新總理
柬埔寨國會22日選出洪森的長子洪馬內(Hun Manet,圖)為新總理。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柬埔寨國會今天(22日)選出長期統治者洪森(Hun Sen)的長子洪馬內(Hun Manet)為新總理,在上個月一面倒的大選後,確認了洪森王朝的權力交接。

主持會議的議員韓桑林(Heng Samrin)宣佈,洪馬內在無異議下當選。

洪馬內在獲選為總理後告訴議員們,「今天是柬埔寨歷史性的一天」。

在主要反對黨被禁止參選後,洪森所屬的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 Party, CPP)在7月的大選中,贏得國會125席中的120席。

在這場一面倒的大選結束數天後,洪森宣佈在經過近40年的鐵腕統治後,他將卸任,並把權利交棒給長子洪馬內。

大致扮演象徵性角色的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21日召開國會,為議員們在今天選出45歲的四星將軍洪馬內為新領袖鋪路。

洪馬內的新政府將包括他的一些親戚、以及洪森幾個擔任要職盟友的孩子。

洪森最小的兒子洪馬尼(Hun Many)將擔任銓敘部長;洪森的姪子、勢力強大的現仼國家警察首長涅薩文(Neth Savoeun)則將成為副總理。

根據法新社看到的新內閣名單草稿,現任的內政部長與國防部長之子,則將接替他們父親的職位。

洪森自1985年上台以來,協助這個飽受內戰和種族滅絕蹂躪的國家現代化,儘管批評人士認為,他的統治也造成環境破壞、根深蒂固的貪腐、並且消滅了幾乎所有的政治對手。

美國、聯合國和歐洲聯盟上個月都曾譴責柬埔寨的大選,是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