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埔寨國會開議 為洪森長子「登基」舖路

  • 時間:2023-08-21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柬埔寨國會開議 為洪森長子「登基」舖路
柬埔寨國會正在開會,為洪森之子洪馬內(Hun Manet)(圖)接任柬埔寨新總理鋪路。(圖:取自臉書)

法新社報導,柬埔寨今天(21日)召開新國會,為長期統治者洪森(Hun Sen)在上個月一面倒的大選後,正式把權力移交給長子洪馬內(Hun Manet)舖路。

在主要反對黨被禁止參選後,洪森所屬的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 Party),在廣被形容為騙局的7月大選中,拿下國會125席中的120席。

就在這場壓倒性勝利的數天後,洪森宣佈,在經過近40年的鐵腕統治後,將卸下職務把權力移交給長子。

大致扮演象徵性角色的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今天為國會開議,並向包括洪森與洪馬內在內的新當選議員致賀。

他表示,柬埔寨過去30年來已有長足進展,呼籲議員們要更加努力、以協助人民過著平等的生活。

西哈莫尼國王還說,他相信這個新政府將獲得國會的授權。

柬埔寨國會將在22日正式選出45歲的四星將軍洪馬內為國家的新領袖。

洪森在這個月稍早披露了由長子洪馬內領導的新政府,其中他最小的兒子洪馬尼(Hun Many)和姪兒都將出任高層。

根據法新社看到的新內閣名單草稿,洪馬尼將擔任銓敘部長(minister of civil service),現任的內政部長與國防部長之子,則將接替他們父親的職位。

至於洪森的姪子、勢力強大的現仼國家警察首長涅薩文(Neth Savoeun)則將成為副總理。

此外,洪森盟友的幾名子女,也將在新政府中擔任要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