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相訪韓劃句點 與南韓議員商談雙邊合作

  • 時間:2023-05-08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相訪韓劃句點 與南韓議員商談雙邊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即將結束為期兩天的南韓訪問行程。(AFP)

路透社報導,即將結束南韓訪問行程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8日)在首爾和南韓國會議員與商業領袖會面,商討可能的雙邊合作。

這是日本領袖12年來首次走訪南韓。

根據日本外務省表示,岸田文雄和各商業集團領袖,希望這場會談能強化兩國間的經濟關係。會談主要談論打造具韌性的供應鏈、並促進雙邊的先端科技產業合作。

岸田文雄在下榻的飯店和南韓國會議員會面後表示,他將強化和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的關係,並攜手打造一個新紀元。

岸田文雄7日在提到日本過去對韓國的殖民統治時表示,對當時嚴峻環境下給很多人帶來非常痛苦和悲傷的記憶,他感到心痛。

岸田文雄的言論被視為對影響兩國關係的歷史爭議感到認可,但並未提出新的道歉。

日本與南韓都是美國的重要安全友邦,但兩國長期以來在日本1910年至1945年殖民統治朝鮮半島的歷史議題上存在分歧,包括慰安婦和強徵勞力等問題。

在尹錫悅3月訪問東京、兩國領袖尋求翻開這場歷史爭議的一頁之後,岸田文雄在7日抵達南韓訪問。這項爭議數十年來主導了日本與南韓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