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性首次參與教召 總統:不分性別守護國家

  • 時間:2023-05-11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女性首次參與教召 總統:不分性別守護國家
總統蔡英文(前)11日視導桃園市後備旅第二營教育召集訓練致詞時指出,這次為首度有女性後備軍人加入教召,期待未來有更多女性投入訓練,向世界展現台灣不分性別守護國家的決心。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視導桃園後備旅第二營,這也是首次有女性後備軍人參與教召。總統在視導後表示,女性的加入不僅強化後備軍人的戰力、更強化後勤體系,她請國防部經由這次經驗檢討及調整相關配套措施,期待未來有更多女性士官兵加入。

桃園市後備旅步二營8日起在北部地區展開教育召集訓練,首次有女性後備軍人志願參與,共14人,並將於12日結訓。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特地前往視導,並觀看實彈射擊等演練,她在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教召訓練,讓官兵更熟悉在戰時不同狀況的應變。

總統指出,這次教召也以「實兵、實裝」的方式,讓所有人在防衛作戰中處置各種戰鬥狀況,原則就是「就地動員、就地作戰」,讓每位參與教召的士官兵都有能力守護自己的家園。

總統也特別提到有14位女性退伍士官兵志願參加,這也是首次有女性後備軍人加入教召訓練,其中有人特地向公司請假、有人暫時離開孩子身邊,希望以實際行動為保護國家盡一份心力;還有位女上兵說「有國才有家」,她就是來保家衛國。

總統也請國防部經由這次經驗強化相關配套措施,期待未來有更多女性加入。總統:『(原音)各位的加入不僅增強後備軍人的戰力,更強化了後勤體系,我也要請國防部藉這次女性士官兵參訓的經驗,檢討和調整相關的配套措施,我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女性士官兵一起加入訓練。』

總統指出,台灣身處全球民主防線的最前緣,必須團結一致,讓世界看到不分性別守護國家的決心,她希望參與教召的士官兵重回軍隊有不同的收穫,也強調政府會持續讓教召訓練更加精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