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進口雞蛋預計6月可陸續減少 目標建立庫存機制

  • 時間:2023-05-13 16: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進口雞蛋預計6月可陸續減少 目標建立庫存機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3日)前往彰化視察八堡圳灌溉系統,被問到雞蛋供應問題時表示,進口雞蛋數量預計6月達高峰後會陸續減少,確保供應消費者無虞,也讓蛋農有合理利潤。

陳吉仲今天中午在民進黨籍彰化縣立委陳素月等人陪同下,前往彰化縣視察八堡圳灌溉系統,陳吉仲在展開視察行程前,面對媒體詢問缺蛋問題作出回應。

陳吉仲說,國內一天雞蛋需求為2400萬顆,和每天能提供的雞蛋數量相比有30萬至50萬顆差距,農委會主要還是希望由國內生產,但也會配合專案進口,預計6月專案進口數量達到最高峰後就會陸續減少,確保雞蛋供應給消費者數量無虞,也讓蛋農有合理利潤。

陳吉仲指出,今年估計有超過33萬隻種雞,提供給所有蛋雞場,蛋雞數量也已超過3100多萬隻,農委會規劃提升畜禽舍設備因應禽流感,也避免因溫度變化影響雞蛋產量。

陳吉仲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建立雞蛋庫存機制,目標是6000萬顆,其中3000萬顆在台灣,另外3000萬顆以相關合約方式配合,農委會要確保雞蛋供應無虞,雞農也有合理利潤,到了冬天之後,需要靠生產、庫存和進口3部分進行調節,但國內生產仍會是供應主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