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百威啤酒找跨性別網紅合作 銷量暴跌急改包裝

  • 時間:2023-05-17 21: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百威啤酒找跨性別網紅合作 銷量暴跌急改包裝
百威淡啤找來擁有超過千萬粉絲的26歲跨性別網紅穆瓦尼合作,卻引發單週銷售暴跌20%。(圖擷自穆瓦尼IG)(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百威淡啤找來跨性別網紅合作,卻引發單週銷售暴跌20%。產業分析除非大動作修改,否則負面聲量將持續到今年夏季。美媒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母公司打算修改啤酒包裝設計。

綜合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在社群媒體擁有超過千萬粉絲的26歲跨性別網紅穆瓦尼(Dylan Mulvaney)4月1日上傳和百威淡啤(Bud Light)的首次合作。

這位引發爭議的網紅收到瓶身印有她臉龐的百威淡啤,慶祝她成為跨性別女性一週年,卻引發保守派人士撻伐,百威啤酒銷量也因此一洩千里。

每日郵報報導,百威淡啤在截至5月6日為止的單週全美店內銷售量和去年同期相比衰退23.6%。截至4月29日為止的單週銷量則是滑降23.3%。

紐約郵報披露,百威淡啤母公司安海斯-布希公司(Anheuser-Busch)亟欲擺脫穆瓦尼引發的銷售量狂跌災難,打算臨時重新設計百威淡啤和百威啤酒(Budweiser)包裝。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安海斯-布希公司上週在聖路易(St. Louis)總部和經銷商開會,討論危機應變策略。

根據一名要求匿名的經銷商表示,初步計畫包括臨時改款百威啤酒和百威淡啤的鋁罐包裝設計。

根據經銷商說法,安海斯-布希公司將生產印有迷彩圖案和榮譽獎學金計畫Folds of Honor圖案的鋁罐包裝。這項計畫為陣亡和殘疾美國軍人、急救人員的子女與配偶提供教育獎學金。

消息人士告訴紐約郵報:「我認為這只是過渡性方案,但我不能百分百確定。」

報導中表示,除改變包裝設計外,專家臆測,其他可能行銷策略還包括在零售店降價,大力投入體育賽事行銷,並在廣告中納入美國軍方、鄉村和西部音樂、農民、執法部門,以及急救人員等元素。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