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美韓聯合軍演 北韓稱「核子勒索」

  • 時間:2023-05-19 14: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譴責美韓聯合軍演 北韓稱「核子勒索」
北韓官媒報導,北韓指控美國與南韓透過聯合軍演強化「核子勒索」(nuclear blackmail)。(pixabay圖庫)

北韓國家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9日)報導,北韓指控美國與南韓透過聯合軍演強化「核子勒索」(nuclear blackmail),並誓言採取相對應行動來對抗它所稱「好戰份子」的瘋狂。 

美韓軍隊自今年3月以來已經舉行一連串加強的年度春季軍演,包含一艘美國航母和多架重型轟炸機參與的海空演習。 

北韓對這些演習感到憤怒,稱它們是侵略預演。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他們陰謀在軍事上擊垮我們是另一項清楚的指標,顯示這些敵對好戰者的瘋狂已經到了不容忽視的地步。」報導並稱:「美國與魁儡好戰者的瘋狂核戰鬧劇將引發相對的回應。」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平壤將繼續發展它的武器計畫,稱此為「一個主權國家擁有更強大自衛手段的正當權利」,以抵禦「嚴重的情勢與潛在的威脅」。

北韓近幾個月以來不斷增強軍事活動,包括展示新的小型核彈頭設計、發射能夠打擊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並測試它聲稱能搭載核武器的水下攻擊無人機。

本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一處軍事衛星站,並表示成功發射間諜衛星是「對目前安全環境的迫切所需」。

金正恩已經表示,他將把發展間諜衛星計畫列為優先要務,這是推進監控技術來改善北韓在危機時有打擊目標能力的努力之一。

北韓去年12月針對間諜衛星進行了所稱的一項重要「最後階段」測試,並表示,將在4月前完成發射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