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SpaceX載南韓首枚間諜衛星升空 加劇朝鮮半島太空競賽

  • 時間:2023-12-02 06: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SpaceX載南韓首枚間諜衛星升空 加劇朝鮮半島太空競賽
這枚衛星進入軌道,代表南韓擁有了首枚國產間諜衛星,來監控擁有核武的北韓。(AFP)

在北韓上周發射了首枚軍事衛星後,一架載運南韓首枚軍事間諜衛星的SpaceX火箭1日發射升空,加劇了朝鮮半島的太空競賽。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載運著南韓的偵察衛星,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19分(台灣時間2日凌晨2點19分)於加州「范登堡美國太空部隊基地」(Vandenberg U.S. Space Force Base)升空。

這架火箭箭體上印有「韓國」(KOREA)的字樣。

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這枚衛星不久後成功進入軌道。

韓聯社指出:「獵鷹9號在上午10點19點升空,並在發射後約4分鐘時將偵察衛星送入軌道。」

這枚衛星進入軌道,代表南韓擁有了首枚國產間諜衛星,來監控擁有核武的北韓。

首爾計畫在2025年年底前再發射4枚間諜衛星,以提升對北韓的偵察能力。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的衛星將在距離地表400至600公里的軌道上運行,最小能夠偵測到30公分的物體。

韓聯社引述南韓國防部官員指出:「考慮到解析度以及它對地球的觀測能力,我們的衛星科技排在世界前5名。」

在這次發射的不到兩周以前,北韓成功將一枚間諜衛星送上軌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