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敘總統巴夏爾出席阿盟峰會 結束區域孤立

  • 時間:2023-05-19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敘總統巴夏爾出席阿盟峰會 結束區域孤立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左)與麥加地區副省長阿齊茲親王(Prince Badr bin Sultan bin Abdulaziz)(右)。(AFP)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今天(19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出席阿拉伯聯盟元首峰會,他將與阿拉伯國家領導人進行交流。

在此之前,巴夏爾於2011年出兵鎮壓反政府的抗議活動,以及接下來爆發長達10多年的內戰導致35萬人喪生後,敘利亞政府遭到美國和其他西方大國的排擠和制裁,也遭到大多數阿拉伯國家排斥。如今巴夏爾政府重新加入阿拉伯聯盟傳遞一個訊號,表明巴夏爾的孤立正在結束。

滿臉笑容的巴夏爾在18日抵達召開阿拉伯聯盟峰會的主辦城市吉達(Jeddah)時,受到麥加地區副省長阿齊茲親王(Prince Badr bin Sultan bin Abdulaziz)和阿盟秘書長阿波蓋特(Ahmed Aboul Gheit)的接待。

巴夏爾此行由多名敘利亞官員陪同,他們一行人在抵達後,被護送到機場皇家航站大樓的接待大廳,巴夏爾與阿齊茲親王和阿波蓋特等人進行簡短交流。

預計巴夏爾今天稍晚將出席阿拉伯聯盟峰會,與其他阿拉伯國家領導人開會,並在會上發表講話。

不過,在阿盟峰會召開之前,美國重申反對與大馬士革關係正常化。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在華盛頓對記者說:「我們不認為應該允許敘利亞重新加入阿拉伯聯盟。」他並且說,不應取消對大馬士革的制裁。

巴特爾說:「因為這與正常化有關,我們不支持與巴夏爾政權的關係正常化,並且我們也不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這樣做。」

但是帕特爾接著表示,「我們有一些共同目標」,例如將美國戰地記者泰斯(Austin Tice)帶回家。泰斯是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他於2012年在敘利亞採訪時被綁架。

美國國會一個兩黨團體上週提出一項法案,其目的在禁止美國承認巴夏爾為敘利亞總統,並強化華府實施制裁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